你的腸道老化了嗎?40歲開始保持腸道健康好皮膚的育成秘方!

女性在意的肌膚問題

嗨~大家好!我是世田谷小編 Ariel!

你也在為臉上的細紋、難以淡化的斑點煩惱嗎?其實身為女性最在意的就是皮膚變得粗糙,特別是進入熟齡期,只要膚況不好就容易看起來氣色不好,甚至顯老對吧?

事實上根據美妝行銷總研調查女性最在意的肌膚困擾就是細紋,比例可是高達71% ,當然暗沈(63%)、鬆弛(54%)也不遑多讓,而正在為皮膚細紋、暗沈煩惱的你,是否也想知道該如何讓肌膚恢復水潤透亮呢?

為什麼懷孕容易便秘?!你必須知道的3個原因

資料來源:美妝行銷總研【消費者洞察】202202: 抗老保養

養顏美容要先顧腸胃?3類食物不可不知!一文中提到關於皮膚好壞與腸胃健康是密切相關
的,人會老化,腸道如果不保養,自然也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老化,這時讓大家擺脫不掉的細紋、斑點就會跑出來!

有鑑於此,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保持腸道健康恢復肌膚活力的方法!

腸道菌叢會影響膚質!?年紀漸長必須保養腸道的理由

肌膚狀況與腸道健康息息相關,隨著人的老化,不僅腸道蠕動變慢,讓維持腸道機能的好菌也易受攻擊,使壞菌快速增長,進而導致便秘,甚至因為毒素產生而影響膚質,這就是腸道老化的影響!

腸道菌叢會影響膚質!?年紀漸長必須保養腸道的理由

斑點和皺紋的產生是因為腸道內的好菌受到氧化能力很高的活性氧攻擊,讓細胞受損就會加速細胞衰老。活性氧是由紫外線輻射、壓力、劇烈運動產生,以氧氣作為能量的一種不好的物質。

那為什麼腸道好菌會被活性氧攻擊呢?其實主要與腸道內的好菌與壞菌平衡有關。

當腸道內的乳酸菌、比菲德氏菌等好菌佔優勢時,會製造酸性物質,消滅活性氧並抑制腸內壞菌的生成,讓腸道能夠正常作用,而像是刺激新陳代謝的維生素B及具抗氧化特性的維生素C等也會在體內生成,進而改善皮膚狀態。

另一方面,當腸道壞菌佔優勢時,腸內的食物容易腐敗、產生有毒氣體,也是活性氧最適合生成的環境,如果這些有毒氣體、毒素透過血液到全身時,就會讓皮膚變得粗糙、暗沈、長細紋。

為什麼年齡增長需要保養腸道?

然而,為什麼小孩子不用特別保養也能擁有健康腸道,而我們就算注重飲食腸道還是會老化呢?

這是因為伴隨老化,幼兒時期所建立的腸內菌叢平衡被破壞了,具體來說可能是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1. 飲食習慣
  2. 生活作息
  3. 老化、慢性病

為什麼年齡增長需要保養腸道?

當腸內菌叢的好菌與壞菌失衡時,不僅容易引起便秘問題,惱人的肌膚問題也會找上門,就算用再多的保養品也無法回復良好的肌膚狀態。

確認腸內細菌平衡的關鍵是「糞便」

然而,沒有顯微鏡的我們該如何確定腸內菌叢的狀態呢?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觀察糞便

當好菌佔優勢時,顏色會呈現黃色、黃褐色,即使有味道也不會很臭,外形柔軟如香蕉狀是最理想的。反之,如果顏色又黑又有惡臭味,就代表壞菌佔優勢,腸內菌叢失衡了。

確認腸內細菌平衡的關鍵是「糞便」

讓肌膚再度水潤透亮!活化腸內好菌的方法

既然改善腸道菌叢平衡環境對於膚質的影響這麼重要,我們該如何活化腸內好菌讓腸道回復活力,迎接無負擔的身體呢?

方法一:攝取乳酸菌

首先,當腸道內好菌不夠多時,補充乳酸菌就是最佳選擇!乳酸菌是讓腸道維持偏酸的好幫手,當腸道維持酸性時,則有助於抑制壞菌的生長,因此適度的攝取乳酸菌有助於活化腸道好菌唷!

不過,乳酸菌其實也大有學問,乳酸菌還能分為以味噌、泡菜等來自植物的乳酸菌與起司、優格等來自動物的兩種乳酸菌哦!你知道哪一種更能幫助調整腸胃菌叢平衡嗎?

由於植物性乳酸菌相較動物性乳酸菌更能在胃酸、膽汁等消化液中生存,進而順利進入腸道發揮作用,這是因為植物性乳酸菌如味噌、泡菜等醃製物大多經歷低溫、高鹽、高酸過程,並與其他菌相抗衡。

方法一:攝取乳酸菌

方法二:攝取好油

當腸道老化時,腸胃蠕動會變得緩慢,容易便秘進而影響皮膚問題。

而橄欖油、花生油、菜籽油等好油內富含能促進腸胃蠕動的 Omega 3 、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由於這些物質不容易被小腸吸收,因此建議每天攝取15~30ml的好油,讓好油直達小腸,進而刺激腸道幫助腸胃蠕動,讓排便更順暢。

方法二:攝取好油

方法三:按壓腸活穴道

活化腸道擁有美肌的第三招就是按壓促進腸胃運作的關鍵穴道「神門穴」與「曲池穴」。

「神門穴」在手腕彎曲的位置,可是有便秘特效穴的稱號,能夠調節自律神經,並刺激腸道蠕動。而「曲池穴」位於手肘外側,當手肘彎起的凹陷處,能幫助腸道排毒(排出不需要的物質),並保持腸道健康,是改善皮膚問題的關鍵穴道!

方法三:按壓腸活穴道

若有其他腸胃煩惱、想知道更多活化腸道、改善腸胃健康方法的人,歡迎參考以下文章:
腸胃不好好困擾?教你4大方法輕鬆改善!

想輕鬆獲得乾淨健康的腸道你需要的是?

想輕鬆獲得乾淨健康的腸道你需要的是?

想擁有健康又有活力的肌膚嗎?儘管最好的方法是結合以上所有的方式每天持續做,然而當你常吃外食或常有活動,可能難以確保餐點內容。

因此最後,就由小編我來告訴大家,不論什麼時候都不會忘記、能輕鬆調整腸道健康的方法吧!那就是乳酸菌青汁!每天來一杯來自日本的「乳酸菌青汁」,由日本產的大麥若葉與富含膳食纖維與豐富營養成分的山白竹所製成的。

更重要的是,每包乳酸菌青汁都添加100億個由玄米發酵而成的植物性乳酸菌,幫助維持腸道菌叢的平衡!條狀包裝不僅外出時攜帶方便,也不容易忘記,每天都能簡單照顧腸胃,幫助腸道活化,不妨試試看吧!

如果想知道青汁的種類與效果,歡迎參考以下文章:
青汁是什麼?打破你對青汁的印象

此外,為了翻轉一般人對青汁有怪味、苦澀難入口的印象,讓大家容易每天飲用,乳酸菌青汁特別添加抹茶粉,如果加入牛奶中飲用就像抹茶牛奶般清爽順口,每天喝都不膩!

田田好營養一覽
ページトップへ戻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