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汁是什麼?打破你對青汁的印象

青汁是什麼?打破你對青汁的印象

大家好!我是世田谷自然食品的小編 Ariel 〜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青汁市場可是高達 1050 億日圓,甚至因為新冠疫情關係,青汁產品近三年來在日本需求增加,疫情關係讓日本人對健康意識更加重視,你是否好奇青汁的原料是什麼?為什麼會出現青汁?又到底為什麼大家都說對身體好?甚至在日本這麼盛行呢?

接下來就讓我來解答你的各種疑惑吧!

在這篇文章中將為你介紹日本流行的青汁由來與效果、3大種類,以及青汁適合什麼樣的人飲用,並提供 3 種變化喝法,即使是沒喝過青汁的人也不用擔心可以輕鬆嘗試!

如果你是餐餐外食、沒外送不行的人,抑或是工作壓力大、久坐而常常便秘的人,想知道該如何讓大魚大肉後的身體,在隔天變得輕盈,或是想改善便秘困擾,希望這篇文章能作為你的參考!

青汁是什麼?打破你對青汁的印象

青汁

首先,先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青汁是什麼、為什麼日本人這麼愛,以及關於青汁的小知識。

源於日本的青汁通常是以大麥若葉、羽衣甘藍或明日葉為主原料,有的還會再加上其他蔬菜種類,所製成的一種飲品。由於青汁成分單純、無添加糖份、熱量低且好吸收,而廣受歡迎,再加上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腸胃消化。此外,青汁屬於鹼性飲品,還能平衡體內酸鹼值!

而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日本人的健康意識提升,在飲食方面也更加注重健康與營養均衡,因此選擇青汁保健身體的人也隨之增加。

也許你認為青汁是最近幾年才被日本商人創造出來的保健食品,事實上早在60年前就出現了,當初是岡山縣的一位博士為了解決戰爭關係導致的糧食短缺問題,而開始吃那些大家認為不美味而被扔掉的葉子,結果意外的健康狀態明顯改善,青汁也因而受到矚目。

那些葉子正是現在常被用做青汁原料的大麥若葉、羽衣甘藍、明日葉等等。

不過青汁明明就是綠色,為什麼會稱為青汁呢?其實是以前的日文中只有四種顏色的詞,即赤、青、白、黑,而青色不僅指顏色,也代表青春、新鮮、有生命力。因此,日本人很容易自然地聯想「青色果汁 = 健康」的形象。是不是很有趣呢?

青汁3大種類

市面上的青汁可以根據主原料的不同分為三種,便是大家所熟悉的大麥若葉、羽衣甘藍和明日葉,這三種原料的青汁有什麼差異呢?特色又是什麼呢?

大麥若葉

大麥若葉製成的青汁味道溫和,有的人認為像綠茶,一般來說較少青草味、也比較沒有苦澀味,容易入口。也因此常常加入乳酸菌等製成多功能的商品。此外富含植物纖維、維他命C、維他命B1,也含有鐵質、亞鉛等幫助代謝的酵素與營養素。

大麥若葉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有蔬菜之王之稱,雖然含有維他命A與鈣質等豐富營養素,但不僅有草味、苦味較為強烈,因此大多難以直接飲用,而會添加其他蔬果調味,也不太適合初次喝青汁的人。

羽衣甘藍

明日葉

明日葉是一種芹菜類的蔬菜,也有用於料理中。富含豐富的β-胡蘿蔔素、鉀、鈣及膳食纖維,味道上相較大麥若葉是有苦味的。

明日葉

如果是初次嘗試青汁、擔心苦澀味的人,或是想要輕鬆維持均衡營養、想要長期持續飲用的人,選擇口味溫和順口以大麥若葉為主的青汁就對了!

你適合喝青汁嗎?

青汁

沒想到青汁竟然還有分這麼多種吧?但不論是哪一種,共通點是富含營養素與膳食纖維,還有低熱量、好吸收的特性,這些特性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接下來就讓我告訴你喝青汁有哪些好處以及適合什麼樣的人喝吧!

如果有以下這些情況,特別推薦你飲用青汁:

  1. 經常便秘
  2. 時常應酬
  3. 常常外食
  4. 常吃精緻食物

這些情況的共通之處就是蔬菜攝取量不足,而青汁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營養素,其中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的蠕動,幫助調節腸道環境,而含有乳酸菌的青汁,更能幫助維持腸道中好菌與壞菌的平衡。

此外,青汁還有豐富的酵素,可幫助代謝油脂,因此也很適合前一天應酬大魚大肉,希望隔天立刻神輕氣爽的人!

青汁的日常活用法

那青汁究竟在什麼時候喝比較好?除了加水飲用外,是不是還有其他變化可以嘗試呢?其他還有需要注意的事嗎?就讓在全日本銷售突破5億杯的世田谷自然食品的小編我來為大家解惑吧!

首先,青汁不論早晚、在任何時間點都能飲用,因此可以依照個人的習慣與喜好選擇時間飲用。再來,不論想將青汁加水、加牛奶、咖啡或茶都可以,不過建議每次水量大約只要 100~150ml 就可以囉!

理想狀態是每天早上一杯,在起床後先讓身體代謝,晚上再一杯,有效幫助澱粉的消化。建議至少維持一天一杯的習慣,持續培養腸道內的好菌。當然不管是哪種食品,都要記得適量即可,多喝無益喔。

青汁

如果擔心青汁的苦澀味,而不敢輕易嘗試,又或者想要長期飲用找到最好喝的方法者,非常推薦以下 3 種喝法哦!
青汁 × 牛奶
 牛奶能抑制青汁的苦澀味與雜味,因此喝起來就像抹茶牛奶,有股淡淡的抹茶香,適合初次飲用或想要長期飲
 用的人,小朋友也ok!此外,牛奶富含蛋白質、鈣質與維他命等,青汁牛奶的組合能攝取更均衡的營養!


青汁 × 豆漿
 如果不能喝牛奶的人也可以搭配豆漿,不僅卡路里比牛奶要低,黃豆本身富含低聚糖,讓青汁喝起來多一分甜
 味,當然蛋白質也很高。如果擔心苦味,還可以加蜂蜜、香蕉等一起飲用!


青汁 × 優酪乳
 個人最喜歡這個組合,搭配優酪乳讓酸甜中和青汁的苦澀味,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些牛奶降低優酪乳的酸
 味,優酪乳中也富含蛋白質與鈣質,補足青汁的營養!

不苦澀好入口的乳酸菌青汁

青汁

你對青汁的印象還停留在覺得苦澀、有怪味、難以入口嗎?那你一定是沒喝過我們家的乳酸菌青汁啦!

我們的乳酸菌青汁正是為了改變一般人對青汁的刻板印象,想讓更多人接受並嘗試對健康有益的青汁,而精心改良配方,不僅選用口味溫和的天然原料「大麥若葉」、來自北海道的山白竹,還加入日本產的抹茶提升清爽順口感!

此外,為了強化調整腸胃機能,讓腸道好菌保持在一定數量,每份乳酸菌青汁還添加了 100 億個由玄米發酵而成的乳酸菌,甚至榮獲日本乳酸菌類保健食品銷售冠軍呢!也希望大家能喝得安心又健康,所以我們堅持不添加人工色素及香料等成分!

實際飲用會發現,與其他品牌的相比,不僅沒有苦味,還有股淡淡的抹茶香,真的好喝又順口,直接喝也沒問題!

如抹茶般清爽順口又美味的青汁想不想嘗試看看呢?你還在等什麼!快讓青汁中的膳食纖維與乳酸菌活絡你的腸道吧!現在初次購買,還會贈送剛好飲用容量的「專屬搖搖杯」,讓你飲用青汁時可以不用煩惱要怎麼測量水的多寡!心動了嗎?快來這裡購買!

田田好營養一覽
ページトップへ戻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