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汁中的大麥若葉原來有這3大功效好處!

青汁中的大麥若葉原來有這3大功效好處!

嗨~大家好!我是世田谷自然食品的小編 Ariel!
你知道什麼是「大麥若葉」嗎?一般超市很少販售或許大家並不熟悉,但其實大麥若葉因為營養價值高,對於經常大魚大肉、蔬菜攝取少的外食族來說,是非常好的選擇!
青汁是什麼?打破你對青汁的印象一文提到,大麥若葉是青汁的主要成份之一,不僅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相較甘藍葉、明日葉也較無苦澀味、更好入口。究竟「大麥若葉」為什麼這麼受到日本人與台灣人的關注?有什麼好處與效果呢?飲用時又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就讓我們往下看吧!

大麥若葉是什麼?

作為青汁主要成分的大麥若葉,其實就是製造啤酒或麥茶的大麥剛萌芽的嫩葉,在生長至20-30公分、尚未結穗前便收割成大麥若葉,可是比用來加工的成熟大麥含有更豐富的營養!

  大麥若葉     

膳食纖維比高麗菜多25倍!

若你也有腸道困擾,很可能就是因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唷!而大麥若葉中所含的膳食纖維比高麗菜要高了25倍!

大麥若葉中含有豐富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由於膳食纖維不會被人體的消化酵素分解,因此在小腸不會被消化,而是直接輸送至大腸中,有益促進腸道運動,不僅可防止小腹突出,也有助於消除全身水腫!
<<了解更多:腸胃不好好困擾?教你4大方法輕鬆改善!>>

膳食纖維是高麗菜的25倍

維生素C是菠菜的30倍!

大麥若葉除了膳食纖維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維生素B1,有助於提升新陳代謝,不僅能幫助脂肪燃燒,也有助於肌膚的修復與再生,想要養顏美容、擁有健康好肌膚是不可或缺的。

根據衛福部建議,成年人每日的維生素C與維生素B1建議攝取量分別為100毫克與1毫克,也就是每天吃2份水果與3份蔬菜的量,但很少人能攝取足夠的量。
尤其建議常外食且忙碌的上班族能多飲用維生素C高於菠菜30倍的大麥若葉所製作而成的青汁。

維生素C是菠菜的30倍!

大麥若葉不可不知的3大好處

除了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外,大麥若葉還有三大好處,注重美容與健康的人都應該知道!

好處1.抗氧化特性增強保護力

抗氧化作用,指的是預防身體氧化(老化)的作用,由於生活刺激與壓力增加的活性氧會讓體內的組織產生過氧化脂質,進而導致各種疾病。

而大麥若葉中,含有葉綠素及被稱為超級酵素的SOD酵素,能清除活性氧、防止細胞氧化,並改善新陳代謝。不僅能保護細胞及DNA受到活性氧的攻擊,也能預防老化與疾病的威脅。

好處2.預防高膽固醇

高膽固醇又可稱為高血脂或血脂異常,是所謂慢性病殺手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中的其一,血液中膽固醇增加會讓血液變得稀薄,更容易發生動脈硬化等問題。

大麥若葉中的SOD酵素與葉綠素的抗氧化特性及維生素C、B群、β-胡蘿蔔素、鈣、鋅、鐵等維生素與礦物質能幫助降低動脈硬化的風險。此外,膳食纖維也有助減少脂肪與膽固醇的吸收。

好處3.減緩血糖上升

大麥若葉不僅能促進腸胃蠕動,也有減緩血糖上升的效果,讓脂肪難以堆積,同時也能改善便秘與腸道環境。

想改善便秘困擾?大麥若葉搭配乳酸菌更有效!

想改善便秘困擾?大麥若葉搭配乳酸菌更有效!

經常外食買便當或便利商店解決三餐,就有可能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導致腸胃不順。

以大麥若葉為主原料製成的青汁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蠕動,而添加乳酸菌的青汁更能幫助改善腸道菌叢平衡,並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世田谷乳酸菌青汁和市售的大麥若葉青汁最大的差異在於特別添加100億個玄米來源的植物性乳酸菌,每天一杯可補充攝取不足的膳食纖維與乳酸菌,對和小編一樣的外食族來說,真的非常便利!

此外,為了讓大家喝得健康又安心,堅持選用來自日本九州的大麥若葉與產自北海道的野生山白竹,且不添加人工色素、防腐劑等成分!

加碼贈送:大麥若葉青汁百變料理食譜ー青汁玉子燒!

如果擔心孩子挑食,希望孩子多吃點蔬菜,除了將大麥若葉青汁加果汁或牛奶飲用外,也可以試試超簡單青汁玉子燒食譜,為孩子輕鬆加菜,料理後的味道更為醇厚,也不會苦澀!

材料

  • 份量:4人份
  • 乳酸菌青汁:1包
  • 高湯(昆布粉):4大匙
  • 雞蛋:4顆
  • 鹽巴:適量
青汁玉子燒

製作步驟

步驟一
將雞蛋打入大碗中打勻,並加入高湯與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步驟二
將打好的蛋分為兩半,其中一半加入乳酸菌青汁。
步驟三
在玉子燒鍋塗抹薄薄的沙拉油,待鍋熱後,先倒入一半的蛋液,讓蛋液均勻分布於整個鍋子,等蛋液略為凝固後,從離自己比較遠的地方往內折1~2公分,把蛋捲起,並推向離自己較遠的方向。
步驟四
在鍋中倒入有加乳酸菌青汁的蛋液,並同步驟三,待蛋液凝固後將蛋捲起,最後再倒入剩餘的蛋液,把蛋捲起後即完成。

飲用大麥若葉青汁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大麥若葉也能成為外食族的營養補給!

最後,雖然大麥若葉的營養成分高又富含膳食纖維,對身體好處多多,但仍建議適量即可。
由於大麥若葉能促進腸胃蠕動,若過度攝取可能導致腸胃不適與腹瀉,特別是剛開始飲用的人。任何食物都是過猶不及的,更重要的是長期持續且適量的飲用!

此外,也建議有在服用藥物、或是懷孕/正在哺乳的孕婦,請先詢問主治醫生的意見,再作飲用喔!

田田好營養一覽
ページトップへ戻る